【行业部门抓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实安全生产-信用临汾

【行业部门抓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实安全生产

日期:2020/12/15 10:18:14 |来源:临汾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同时,以“四铁”要求,坚定不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image.png

市交通运输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落实责任,强化源头防控,突出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道路运输企业监控平台上线率达到93.71%,重点营运车辆入网率达到100%。

image.png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冯小宁

今年以来,我们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来抓,作为全局的“底板”工作来抓,坚决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措施,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一是坚持向管理要安全。我们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所有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领域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做到隐患治理的“闭环”管理。

✎ 二是坚持向制度要安全。一方面,我们正向督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员制度、客运企业“四不进站、七不出站”要求、“两客一危”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等规章制度;另一方面,我们反向查处,严格执法,倒逼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制度规定,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 三是坚持向科技要安全。我们全面推进“科技治安”,着力推进智慧交通,加快建设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平台,对全市的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水上交通、公路运营、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进行动态监控,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临汾广播电视台)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