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 太原市中医院推出预防新冠“组合拳”-信用临汾

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 太原市中医院推出预防新冠“组合拳”

日期:2021/1/27 9:18:46 |来源:太原晚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为应对当前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状况,近日,太原市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抗疫优势,结合我市地域和气候实际,开出一系列新冠肺炎预防方。

该院中医药专家组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指南》的基础上,针对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特点,以“调和阴阳、扶正祛邪,增强人体抗病能力”为根本,推出了包括“固表祛瘟饮”、“利咽茶”以及避疫香包在内的中药预防组合处方。

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刘克勤介绍,“固表祛瘟饮”内主要有生黄芪、防风、生白术、苍术、连翘等中药,有益气固表、清热达邪的作用,水煎后每日服用一至两次,连用3天至5天;利咽茶主要成分有麦冬、桔梗、生甘草、陈皮等中药,可以养阴清热、利咽袪痰,用沸水冲泡饮用即可;避疫香包内含有艾叶、苍术、冰片、白芷等,可以放置胸前佩戴或置于床头,有辟瘟除秽的功效。

刘克勤医生同时提醒,儿童和老人服用中药预防方,要根据具体年龄和体重酌情减量;孕妇及过敏体质者不宜佩戴避疫香包。记者 张波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