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教育局“八好”举措共谋教育工作新篇章-信用临汾

临汾市教育局“八好”举措共谋教育工作新篇章

日期:2021/2/20 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588.jpg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2月19日上午,临汾市教育局召开节后第一次周例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福生主持会议,该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精神,并对节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好思想。要树立集体意识,增强大局观念,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树立争先意识,提前谋划,明确目标,做好全年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

二是收拾好心情。全局上下要保持精神焕发的状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三是整理好思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临汾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全年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统领”,突出“五大行动”,实施“争先进位”,强化“三个保障”。

四是把握好重点。要做到抓总抓重抓要。全年重点抓好公办幼儿园扩面、基础教育补短、高中教育提质、师资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提速等“五大行动”。

五是建立好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实施清单化推进制度,二是实施目标化考核制度,三是实施方案化落实制度,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提升执行力。

六是坚持好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要担当尽责直面问题,确保有的放矢,强弱项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要明确阶段性目标和年度目标,使各项工作紧扣目标任务展开来推进;坚持结果导向,要以发展实绩和成效为准绳,以高质量发展为指挥棒,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发展。

七是建设好作风。要建设良好的机关工作作风,从履行职责、遵守纪律方面做起,进一步明确奖惩机制,推动形成精神状态更佳、工作能力更强、行政效能更优、纪律观念更严、群众满意度更高的作风建设新局面。

八是实施好监督。要运用好纪检监督、行政监督等监督方式,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牛福生强调,全局上下要通过做到“八个好”,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行动表率,收好心、起好步,实现教育工作新年新气象。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