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钟茂初: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民营企业解困-信用临汾

全国政协委员钟茂初: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民营企业解困

日期:2021/3/5 0:00:00 |来源:经济日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做好我国经济工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既要千方百计释放消费需求,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也要增强投资增长后劲,继续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教授钟茂初表示,投资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有效投资能拉动经济增长,使市场潜力转化为内需增长,对于稳定经济运行、激发内生动力和促进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我国投资需求潜力巨大,但投资后劲仍显不足,内生机制尚未形成,实体经济领域投资和民间投资回升缓慢。

钟茂初委员认为,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与推进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保持投资合理增长,增强发展后劲。

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解困,是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尤其是要帮助那些技术稳步推进、市场潜力稳步发掘、发展潜力和收益率长期可信的企业获得融资,鼓励投资者参与其中。”钟茂初委员表示。

“要鼓励与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一致的投资。”钟茂初委员说,比如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技术改进与结构调整投资,与乡村振兴相关的产业投资等。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