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人,这份倡议请收好|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信用临汾

@霍州人,这份倡议请收好|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日期:2021/4/1 0:00:00 |来源:霍州发改委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切实提升霍州文明形象。市文明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依托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扫献花活动,缅怀先烈、追思先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用鲜花祭扫、植树祭奠、手机短信和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类文化阵地,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引导群众了解清明文化,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文化讲座、民俗展示等活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节日习俗、传承中华文化。通过开展植树绿化、沐春踏青、放风筝等活动,走进自然、关爱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科学有序组织志愿者参与移风易俗、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宣传引导行动,参与环境清理、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文明霍州建设行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全过程。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新风,为霍州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霍州市文明办

2021年3月29日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