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四个紧盯”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信用临汾

临汾:“四个紧盯”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日期:2021/4/9 0:00:00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近日,临汾市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力在“四个紧盯”上下功夫,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紧盯工作重点强化监督。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准确把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8方面工作,深刻理解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六个聚焦”和省纪委监委工作导则提出的10方面监督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围绕市委“四个坚决”的要求,紧盯各方面工作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二是紧盯问题开展监督。把能不能发现问题、敢不敢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派驻监督工作的一条重要标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靠前监督、下沉监督,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社区、进卡点、进机关、进企业,直奔一线、下沉基层,全面掌握被监督部门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研判处置。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包联室的联系,有情况及时请示报告。

三是紧盯责任落实开展监督。紧紧围绕守住疫情防控“临汾阵地”,全面了解全市关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物资保障、组织群众、社会安定等工作部署进展情况,突出强化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社会治安等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市委确定的防控预案,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四是紧盯决策部署落实包括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经济运行等方面的政策举措落实情况,特别是复工复产工作,要紧盯审批备案、支持中小微企业、企业内部防控、恢复生活秩序、畅通交通运输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坚决反对和纠正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深入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