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行拘无人机“黑飞”者-信用临汾

陕西首次行拘无人机“黑飞”者

日期:2021/4/19 0:00:00 |来源:新华社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4月18日电 4月17日陕西西安马拉松赛进行期间,有人未经申请和报备,擅自操控无人机在西安永宁门附近“黑飞”,被执勤民警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据警方介绍,这是陕西省第一起因无人机“黑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当日,西安马拉松赛即将鸣枪开跑,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民警发现在西安永宁门广场西侧有未经报备的无人机与赛事航拍直升机飞行距离极为接近,有发生碰撞的危险,为确保赛事和现场群众安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民警立即用反制设备迫使该无人机返航、迫降。无人机操纵者陈某在遥控器信号已被干扰的情况下,强行争夺无人机控制权,导致无人机在起飞点附近坠机。陈某被当场抓获,并移交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巡特警大队处理。

经查,陈某操控无人机在永宁门广场附近前后飞行300米左右,飞行时长10余分钟,陈某操控无人机飞行的行为扰乱了马拉松比赛赛事方直升机作业,且陈某未向有关部门申请和报备飞行计划。西安碑林警方依据有关规定,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之处罚。(记者李浩)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