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百姓家中坐,服务送上门,数据网上跑,证书寄到家-信用临汾

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百姓家中坐,服务送上门,数据网上跑,证书寄到家

日期:2021/5/10 0:00:00 |来源:翼城发改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百姓家中坐,服务送上门,数据网上跑,证书寄到家

 

近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临汾调研翼城时指出,要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提振服务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信心和干劲,自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暨“一网通办”正式启动以来,持续推动“五减”专项行动,对审批事项进行再精简、再优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与质量,持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临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1234.png

今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将300余名教师资格证认定纳入“一网通办”,采取网上批、快递送形式,让广大教师不跑腿就能办了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王铭瑾是隆化镇北撖完小的一名教师,这次网上教师资格认定,对于住在乡镇的她来说,省去了来回跑和现场排队的时间,非常便捷和先进。她告诉记者,在看到公告之后,她在教资网上进行报名,到县医院体检,体检表不需要本人领取,有县医院与审批局进行直接对接,在家中登录翼城县政务服务网,进行上传资料,随时随地可以查看办理进度,不用到现场,审批局就会免费把证件邮寄到家。

1235.png

遆亚茹是翼城户籍在运城任教的老师,这次的教师资格网上认定对于她来说,解决了燃眉之急“今年翼城县的教师资格网上认定,对于在外地任教的她来说很是感动。翼城审批局工作人员对她在网上认定工作中给予了热情而细致的指导,他们视频连线讲解,让她20号认定当天就完成了网上报名认定工作,没有耽误孩子们一节课。此次参与认定工作,让她切切实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便捷、贴心和温暖。

1236.png

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结合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现场指导群众通过“一网通办”解决办证需求,从而实现“百姓家中坐,服务送上门,数据网上跑,证书寄到家”。据了解,目前,我县是全省第一家全程网上开展教师资格认定的县市。

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负责人吴俊利说,2021年翼城县教师资格认定实行的是全程网上认定、不见面审批、快递免费邮寄到家的方式。认定现场只有工作人员在一网通平台有序的逐一核对申请人的认定材料,相比往年的咨询、排队的认定现场,今年的网上认定既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又省去了申请人到现场认定的时间,申请人坐在家中就能收到资格证。我们就是要创造翼城服务速度,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19日至今,教师资格网共报名225人,体检150人,翼城县政务服务网认定146人。

今年以来,为了打造“一网通办”翼城速度,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推动“五减”专项行动,对审批事项进行再精简、再优化,审批事项由275项精简到254项 ,压缩审批时限173个工作日。同时,还针对群众需办理的高频事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细化梳理出“我要办超市”、“我要开饭店”等40件“一件事套餐”,成功接入“一网通办”平台,成为临汾市第一家在“一网通办”开设“一件事套餐”的县市。

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表示,这次省委楼阳生书记到翼城调研,对全县干部群众是莫大的鞭策和鼓舞。行政审批局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网通办”翼城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更多的审批事项网上办,扎实开展流程再造“五减”专项行动,努力实现“全程网办、最多跑一次办”。紧盯重点项目抓服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接项目单位,主动用服务、上门服务,开展领办,代办,帮办,为项目尽快立项审批提供支撑。开展“全员学业务、素质大比拼”活动,增强审批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能服务、会服务、善服务的审批队伍,为建设一流发展环境样板区贡献审批力量。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