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大 地之宁 优质产品大宁红-信用临汾

天之大 地之宁 优质产品大宁红

日期:2021/5/6 0:00:00 |来源:乡宁发改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天之大 地之宁 优质产品大宁红

 

涛涛黄河东岸,魏巍吕梁深处。“小金殿”大宁接天地灵气,藏日月精华孕育了“大宁红”区域公共品牌,千年文化、红医历史、地貌特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大宁希冀诉说了“大宁红”品牌故事。

文化之源,中国大宁千年撰。“大宁红”品牌表达着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美好祝福。1952年湖南长沙伍家岭出土的鎏金铜镜,现保存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上面刻有“中国大宁子孙益昌”等文字,表现了天下安宁江山永固,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的美好愿望。

红医之根,战地红医中国梦。“大宁红”品牌讲述着红医故事。大宁是八路军卫生学校所在地,是中国医科大学的红色摇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医精神,实施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大宁的责任和力量。

黄河之子,山塬水环黄河畔。“大宁红”品牌承载着黄河福佑。黄河如同一条美丽的襟带,紧紧缠绕在大宁县之西境,河面宽阔,水流平缓,与县境内昕水河、义亭围绕在县域周围。岸边坐落着黄河流域唯一的黄河仙子祠,福佑风调雨顺,祈盼国泰民安。

产业之本,果蔬粮棉小金殿。“大宁红”品牌生长着优质产品。大宁的农产品得益于被誉为“小金殿”的生态优势,形成以红苹果、红小米、红西瓜、红辣椒、红薯等红色为主的产业模式,再加上最佳观赏地国家级森林公园二郎山的红叶,形成一片红色的老区产业。

脱贫之心,购买造林两山变。“大宁红”品牌传递着脱贫致富的决心。大宁县委县政府首创的“购买式造林”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两山论“落地转化的创举,在全面推广的进程中激发了红红火火建设大宁的发展态势,使得大宁这面旗帜成为老区脱贫攻坚的标志和方向,而红色正是激情燃烧奋勇当先的真实写照。

品牌之魂,牢记使命美名传。“大宁红”品牌讲述着乡村振兴的发展。产业兴旺,就需要建设强大的品牌,“大宁红”就是大宁脱贫致富的有利武器。“大宁红”可以实现“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的目标,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大宁红,红天下,黄河之水孕育它。高塬厚土原生态,四季分明温差大。中国大宁铜镜铸,子孙益昌古文化。战地医院栽红根,大河仙子佑万家。购买造林两山绿,粮棉果蔬名西瓜。货真价实服务好,品牌有魂耀中华。未来,“大宁红”品牌将继续以有机农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大宁有机农产品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讲好品牌故事。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