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银行“四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用临汾

侯马农商银行“四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2/5/20 17:14:23 |来源: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一年,侯马农商银行狠抓“四不摘”要求落实,通过“四强化”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拓展。

强化体制机制建设

侯马农商银行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纳入全行年度工作计划,顶层设计先行。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制定发展策略,细化职责分工,强化督导,推进落实。开展专项监督强化正向激励,激励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锐意改革、探索创新、破解难题,督导全行金融精准帮扶工作的推进。

强化线上产品服务

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度融入业务发展,聚焦金融精准帮扶客户需求特点,通过提供线上化产品服务,扩大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覆盖范围。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依托大数据,完善推广“兴农快贷”等网上拓客模式,“信e贷”产品服务全流程线上化处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桎梏,实现对脱贫地区信用农户的全方位信贷支持,极大地缩短放贷时间,有效提升了帮扶贷款的获得性和覆盖面。

强化针对性服务支持

侯马农商银行结合实际情况,因时因地提升产品服务针对性。该行以凤城支行、上马支行、张村支行为主要承办网点,推出了“富农贷”、“富贫贷”等特色产品体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注入不竭金融活水。马泉清,凤城乡西城村建档立卡脱贫户,因新冠疫情反复,经营的婚庆租赁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为此,凤城支行向其发放了5万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在信贷资金支持下,马师傅渡过了疫情难关,实现了复工复产,并实现了设备更新、规模扩张和效益增收。

4强化帮扶政策落实

侯马农商银行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制定全员“网格化八进”走访措施,确保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基础信息全面且真实。同时,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计划,划分为普通农户、种养殖户、脱贫户、务工户等多种类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行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地见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