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信用临汾

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

日期:2022/6/29 17:17:50 |来源:侯马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2022年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为打牢食品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山西省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养老涉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培训。

图片 1.png

会议中,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际,主要对养老机构食堂是否已完成明厨亮灶的全覆盖并100%使用、食品原辅料购进、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管控、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制度规范落实及过期和腐烂变质食品处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培训工作。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准入制度。对食堂各个区域高进行规范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密闭化管理。确保我市养老机构的每一餐都是安全餐。

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了市民政、卫生、住建、消防等部门对全市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后厨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操作规范经营加工,保障就餐老人的饮食安全。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