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教师资格认定“不见面” 全程网办“零跑腿”-信用临汾

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教师资格认定“不见面” 全程网办“零跑腿”

日期:2022/6/29 17:25:17 |来源: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6月20日,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正式启动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全面推行“全程网上认定、不见面审批、快递免费邮寄到家”的办法,申请人员除参加体检外,其余事项全程网办,无需跑腿。

1.jpg

“我时间比较紧,很快要去北京,我去做体检的话,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呢,怎么交到大厅?”陈女士通过电话咨询得知,翼城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体检报告档案,根本不需要申请人到大厅,体检结果由县医院集中推送。同时,发放的证书上需要贴的一寸白底彩色照片,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中都细心的提示申请人在体检时即可放到体检档案袋中,将所有细节考虑到位,实现办件零跑腿。

2.jpg

除了在翼城县人民政府网、翼城县政务服务网、“今日翼城”公众号、“爱翼城”APP、朋友圈、抖音等多方进行广泛宣传外,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建全县教师资格认定微信服务群,对全县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群众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微信服务群的建立,申请人全程无需到大厅递交资料,实现了24小时随时提交资料、不论身在何方网上皆可咨询,打破了时间、地理位置的限制,使得办事群众尽享便利。

“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去公安局办理吗?”“无犯罪记录证明是我们上传吗?”微信服务群里有申请人咨询道。对于这方面工作,审批局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与翼城县公安局沟通协调,确保无犯罪记录做到一日一查,及时反馈,无需申请人自行查询及上传,由群众跑腿变为部门协查。

3.jpg

同时,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证书免费邮寄到家”举措更有创新突破,由去年的山西省内免费邮寄扩展至全国免费邮寄,认定成功后,该局将教师资格证书以及认定申请表一并免费邮寄到申请人手中,群众一次也不用跑即可成功领证。


 截至目前,中国教师资格网已提交认定信息486人,翼城县政务服务网已提交472人,县医院体检通过人员328人,已完成认定266人。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