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监局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信用临汾

侯马市监局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7/27 18:33:59 |来源: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图片 1.png

为有力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力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日前,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鼓励食品生产、小作坊,学校、幼儿园食堂先行先试入手,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局属各监管所、分局在各辖区内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引导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以案说法、以事说法,阐明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作用和意义,讲解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承保范围、投保途径等内容,引导食品经营者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自觉主动参保,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为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体系提供有利支持。

截至目前,侯马市已有18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参保金额达19.1万元。实现‘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补偿’,为食品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阀’,使食品消费更放心、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