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弯彦雷:无偿献血十几年-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弯彦雷:无偿献血十几年

日期:2022/8/25 17:47:22 |来源:今日翼城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弯彦雷,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翼城分局隆化环境监察中队监察员,他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募捐活动,十几年不间断无偿献血7600毫升之多,相当于两名成年人的全部血量。

b556cf3d1c085c0bd89368b5189e0327.jpg

弯彦雷的第一次献血源于14年前的一次偶然,2008年9月的一天,他偶尔看见府前广场停放着一辆临汾采血中心的采血车,热心公益事业的他义无反顾地登上了献血车,经过一系列的登记、检查、化验,开始了他第一次的无偿献血。

自此,他踏上了这条社会公益事业的道路——无偿献血。他每隔半年就去献一次血,从最开始的200毫升到400毫升,只要自身满足献血条件,无论自己有多忙碌,弯彦雷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往献血车。十几年来,他和献血车的工作人员都成了老熟人。

十几年的献血生涯,让弯彦雷成为了单位人人皆知的“献血英雄”和“献血达人”。他本人于2017年、2019年分别荣获了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卫生局三部委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和铜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一名生态环境工作者的人间大爱。

当别人一次又一次的问起,为什么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时,他的回答总是很简单:“因为有人需要,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