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警徽闪耀担使命 抗疫一线淬初心-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警徽闪耀担使命 抗疫一线淬初心

日期:2022/8/25 17:49:12 |来源:今日翼城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在翼城高速口防疫一线,有这样一个工作专班,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树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发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专班中,有一个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年过半百,仍坚守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他就是翼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薛永清。

76f63f32cb7319fd059d771ceb9a4ef2.jpg

从警30余载,薛永清依然记得第一天踏入警队的情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他从警的座右铭;入党20余年,他仍然常常想起面向党旗立下铮铮誓言的激动时刻。他以实际行动和坚定信念践行着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

2021年12月,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接到设卡命令后,他深知疫情蔓延到翼城的严重性,守住翼城的南大门,就是给全县父老乡亲上一道保险。急难险重任务来临时,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出门时,妻子顾虑他的身体:“你疯啦,不要命啦?你忘了你的身体状况吗?持续高血压,还有脑梗”。他安慰妻子道:“我是警察,又是党员,这个时候,没有退缩,只有前进;没有顾虑,只有投入。”

9d62d36231e879dc99810e43179bb366.jpg

12月23日所有干警全部到岗后,他迅速给大家划分班组,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实行24小时班组轮流值班。并对大家说:“我们是战士,守住阵地就是任务,谁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就是千古罪人!”安排好工作,他便投身到疫情检查工作中。交通疏导、劝返车辆,他忙碌的样子最美;测量体温、清洁消毒,他逆行的样子更美。任务一急,饭也顾不上吃;事情一多,觉也睡不好;稍不留神,药也忘记了喝,多少次都是妻子打电话提醒他才想起来。队员有事,他替岗;队员疲劳,他顶上;他好像一个永不疲倦的铁人一样,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同事们被他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感染着,都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7bdebf5dc110173afea3be94d73358e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警服就是担当,岗位就是战场。薛永清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只为了更多人的团聚。他将自己置身于危险边缘,只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口罩虽遮掩了他的模样,却遮不住他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他是战疫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