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热心肠”杨晓燕-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热心肠”杨晓燕

日期:2022/8/25 17:55:02 |来源:今日翼城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在翼城农商行龙康分理处,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人,她叫杨晓燕。

25a716e4838c68943419cb20c9aec728.jpg

工作中,她时时把客户放在心里,事事为客户着想。哪个客户的存款什么时候到期,她心里都有一本账,总是在到期的前一天打电话提醒客户,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她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在微信群里解答客户的各种疑问。客户需要换新钱或是兑换残币时,她总是尽心尽力去帮忙解决。长期以往,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成了客户的贴心人。因工作出色,她先后被评为省、市、县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5d25a2d26cfabcd63a1214d2809a1faa.jpg

2021年5月的一天,龙康分理处刚刚开始营业,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奶奶拿着存款单来到柜台,说要取5万元现金。这一举动引起了该社负责人杨晓燕的警觉,她再三询问老奶奶:“取这么多现金是有急用吗?还是有其它事情?”只见老奶奶闭口不言,而是一直催着取钱。根据老奶奶的异常举动,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杨晓燕感觉事情不对,就说:“奶奶,您别着急,有什么事我帮您解决,这么多现金您自己拿着不安全”。老奶奶看着她一脸真诚,趴在柜台上小声地对她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是老奶奶外出买菜,遇到一位自称是“神医”的人,“神医”掐指一算,说老奶奶的儿子十天内将会遇到“血光之灾”,只有将家中全部值钱的物品和现金拿来,经“神医”做法才能免祸消灾,而且不能跟别人说,说了就不灵了。老奶奶慌了神,立刻回家拿存款单过来取钱。杨晓燕一听这就是一场骗局,赶紧提醒老奶奶:“鬼神之说是迷信,拿钱消灾不可信。”多次劝说后,老奶奶才恍然大悟,激动的拉着杨晓燕说:“闺女啊,今天多亏你了,要不然我这点养老钱也就血本无归了,太谢谢你们了!”每当遇到类似的事情,杨晓燕都会主动询问,热心帮助客户,她说,“这是她的职责,也是她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有一次,在为一个客户办理上门开卡业务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儿子出车祸成了植物人,小孙子刚上幼儿园,一家人的重担落在了一个年近60岁老人的肩上,生活很困难。当时杨晓燕就留了老人的电话,每逢节日都会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同时,还联系了民政部门为其办理了低保,帮助他们一家重燃生活的希望。

3893e7a287d293b439bfd3d7de892abd.jpg

生活中,她更是一位“热心肠”的人。南方冰灾、汶川地震、抗击疫情……她都主动捐款捐物。甘泉学校留守儿童多,她主动组织员工捐款捐物,购买数千元学习用品和蛋糕,在“六一”儿童节时送到孩子们手中。每年组织员工为四望自然村的贫困户送去温暖,并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给他们提供帮助。每当同事有困难时,她总会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出钱又出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每当遇到营业厅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她都会邀请他们喝一杯热水,疫情期间给他们送上口罩和手套,端午节给他们准备粽子,冬至时送他们饺子……

c3f59ae50bd247e77a6512534b45e31e.jpg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二十多年来,杨晓燕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默默帮助身边的人,诠释着信合人助人为乐的大爱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干和智慧描绘出一幅幅奉献者的青春画卷,用真情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无私之歌。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