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白生文:翼城文化的“方言发言人”-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白生文:翼城文化的“方言发言人”

日期:2022/8/26 10:55:41 |来源:今日翼城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a590cefb9d8f20abeff848e6000535d2.jpg


在南唐乡河沄村,有这样一个人,他常年活跃在全县各类慰问演出、婚礼主持、文化下乡等活动现场,用一口地道的翼城方言宣传推介翼城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他就是白生文。

1981年,白生文高中毕业后就参军,四年的军营生涯培养了他的坚强意志,在部队曾获五次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战士,在军队文艺宣传队的历练为他之后从事文化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803ceea2a7aa4ba754ef1fa37939f8e8.jpg

1986年退役后,他被招录至南唐派出所,任治安联防队长。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协助破获大案六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七十多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救火先锋”“护林卫士”“新长征突击手”“十佳青年”“五四青年”等荣誉称号。那时,白生文就经常利用休息日,用翼城评说的形式配合团县委、少工委,下学校、进看守所进行传统教育、普法教育,深受广大师生和司法干警的好评。

2003年,他辞职创办小白婚庆公司,在主持婚礼的过程中,用翼城独特的方言宣传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勤奋工作等内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f07a5bd6ee7bcaf090d64def9c819147.jpg

多年来,他坚持做爱心公益不间断,每年的节假日,他和他的团队都会出现在敬老院、武警中队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累计慰问演出达七十余场次。

紧跟时代不落伍,新媒体运营迈大步。2020年疫情来临时,他编写“抗疫防疫小常识”,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和今日头条,引起广泛关注,并在《今日翼城》微信公众号、爱翼城客户端等平台多次播放,省电视台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2021年,他利用抖音短视频宣传翼城民俗风情、党的方针政策,还把各乡镇的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惠民实事、全域旅游等,用翼城评说的形式进行宣传,在抖音平台为两名河南粉丝寻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被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他还积极帮助网友在抖音寻物,一年时间在抖音平台做好事十多件,吸纳了2万多名粉丝。

138929cc2262d4c20b0efce4c8cddac2.jpg

脱下军装还是兵,宣传路上再冲锋。荣誉只能代表过去,谈及未来,白生文表示,他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反映翼城风貌、介绍民俗风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翼城地方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