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书写不凡人生-信用临汾

平凡岗位 书写不凡人生

日期:2022/9/16 18:24:19 |来源:襄汾县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李更生,男,今年72岁,襄汾县永固乡西吉村人。1993年被我县原物价局选为农产品成本调查调查户,这一干就是24年。他为人和善,说起话来总是是笑眯眯的,谦和中透着自信,踏实中带着智慧。“看见地里庄稼丰收了,心里高兴、踏实。”这是李更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图片 5.png

一、立干立记,日事日毕

将耕地、播种、施肥、浇灌、打药、除草、收割、晾晒、粮食入库的每一道工序的用时、数量、金额及时的记录下来是农产品调查户的工作。这样一个琐碎而枯燥的工作,李更生却不嫌麻烦、不怕吃苦、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农产品的调查工作认真负责。平时登记时,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干活记工,买农资记钱,收粮过秤,把记账看成是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坚决不记回头账,决不去记匡估账。24年如一日的坚持着,做到了立干立记,日事日毕,确保了第一手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加强学习,不断探索

   《农产品成本调查指标释义》这本书,李更生翻阅了无数遍,为的就是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他还特别珍惜县发改局业务培训的机会,从不缺课,从来都坐在最前排,仔细的听,认真的记。课后还经常和大家讨论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前几年的培训会上他就提出了苹果秋施基肥应该登记在本年度还是下一个年度?小麦秸秆还田费用应记在麦田还是玉米田?他的这种敬业精神,使他在业内深受敬佩。

图片 7.png

三、不求回报,甘于奉献

勤劳善良的一位农民,凭借着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责任,在这个职位,一干就是24个春秋,八千多个日日夜夜,不知疲倦,尽职尽责。对于国家给予的误工补贴,他从不嫌少,从无怨言。有人说:“你一年到头的做调查最后也拿不到几个钱,还耽搁家里不少事,这样值得么?”他非常肯定的说:“值!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往大了讲是为政府决策做参谋,往小了说可以为乡里乡亲提供便捷的服务,比如当他们对农资肥料的预算收入不清楚时,就可以过来看看我的账本,以我的账本为参考,这不也是一种快乐吗?”多么感人肺腑的话语!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每次我们调查人员下乡时,他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着近期庄稼的长势如何,今年的收入多少,言语中透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自豪,也透着对国家好的政策的期盼,透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个人能踏踏实实的做一件事很难,能二十几年如一日踏踏实实的做事更是难上加难。李更生同志正是这样的好同志,他所做的工作也许平凡到让人淡忘,但他却在这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