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本调查这些年 -信用临汾

我与成本调查这些年

日期:2022/9/16 18:31:08 |来源:中德农牧公司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我叫邰北平,中德农牧公司职工,作为尧都区大规模生猪养殖调查户,从事生猪成本调查核算已有近20年。

这些年,经过自己摸索和养殖师傅以及生产场长、技术人员的探讨和讨教,通过认真记录、周密计算和细心的成本分析,给发改部门提供了详细的数据资料,以便国家能够正确的调控和指导生产。

这些年,针对生猪养殖存在成本变化很大的因素,譬如:猪的出栏从小猪20斤到二次育肥(100~200斤)直到300斤以上,可以说都是成品,都能销售,所以带来成本非常难计算。因此逐渐规范管理,准确记录原始数据,保证了数据的精确性。

这些年,通过成本调查,对生猪养殖的每个环节:猪仔、育肥、饲料、免疫和保健、水电、工人工资等,每年比较,加强了成本核算,盈亏在哪儿,心中有数。

这些年,通过成本调查,更加明确了企业盈亏,一是企业内部管理,二才是市场变化,必须开源节流。节约开支,严格内部管理,是企业生存的关键。

目前,养殖企业的生存非常艰难,疫情影响,市场变化,但这些年的厂房、已上的设备、已投入的资金,明明知道亏损还得喂,只有继续加强成本核算,坚持就是胜利,有国家的宏观调控,肯定能盼到价格好的那一天。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