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小麦成本调查的点滴体会 -信用临汾

冬小麦成本调查的点滴体会

日期:2022/9/16 18:32:03 |来源:尧都区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通过几年的农产品成本调查,我深深体会到:农产品成本调查是反映农业经济效果、调查和研究降低成本、实现增产增收的措施和途径,成本调查给国家提供农产品成本依据、产量依据,更能使小麦种植户总结经验、精打细算、提高产量。


几年来,我将自己种植小麦的真实、准确的成本数据上报给区发改局,使政府部门掌握第一手农业成本数据,便于研究节本增效的方案。


我村地处山区,种植小麦水分靠天。积累了成本调查的经验后,我就在抢农时、施肥料、自留种子上做文章,多方面节约成本。去年雨水多,地都下透了,我抢抓时机,精心管理,旱地小麦创历年最高收成,亩产近千斤,这就是成本调查带来的增收功劳。


今后,我在调查工作中,继续坚持抱着严肃负责的态度,尊重客观事实,做好成本记录,为小麦种植节支增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