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杞县民警助力寻找失主-信用临汾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杞县民警助力寻找失主

日期:2022/11/2 11:21:52 |来源:大象新闻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日前,杞县裴村店乡群众朱某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指导员李宏伟、内勤民警张近近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找到丢失的包裹及4600元现金。

  10月11日上午,爱心人士孔德民来到城关派出所向民警说自己在回家路上捡到一个包裹,看了看周围也没有人,想到失主丢包后一定非常着急,于是赶紧带着包裹来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该所所长陈振国了解情况后,对孔德民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了解包裹捡取的时间、地点等细节,根据孔德民提供信息,陈振国立即带领民警调取该街道的视频监控,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仔细辨认,终于查找到该失主的行动轨迹,联系到包裹失主朱某。

  当朱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包裹,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在外边打工挣的生活费呀,我正着急上哪去找呢,没想到你们帮我找了回来。”

  锦旗虽小,却承载着群众的满满赞许和认可,民警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杞县公安的温暖。这位爱心人士孔德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展现了良好社会风尚。

  警察温馨提示:大家在公共场所要看管好个人随身物品,谨防发生遗失,捡到他人的遗失物品,请及时归还,做拾金不昧的文明市民,传递文明新风。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