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行政审批局进行 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信用临汾

翼城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行政审批局进行 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2/11/10 9:28:03 |来源:翼城行政审批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翼城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放明,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香丽带队检查。

%1Q39D)27(MH`}_XBR9AXFR.png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向县人大执法检查组介绍了审批局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与先进举措:一是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对全体机关人员集中开展专题培训两次。在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放置宣传页,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一法一条例”内容,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上公示“一法一条例”。股室负责人带班,对新注册企业进行“一法一条例”的咨询服务。二是高质量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推行“受审合一、一人通办”,将涉及企业事项由多人流转办结变为“一人通办”,企业注册、注销事项即来即办。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与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在全县32个营业网点推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三是多部门聚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协调作用,多次召开会议,督促税务、财政、中小企业、工信、文旅等部门紧紧围绕中小企业发展,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各部门先后出台了本部门落实市场主体倍增方案,并全力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开展服务,全县市场主体数量稳步增长。

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检查组一行对审批局促进“一法一条例”这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审批局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凭借专题培训、帮办代办、大厅阵地进行多维度宣传;利用办事流程简化、刻章服务免费、政银合作等举措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凝聚各部门全力围绕中小企业发展开展服务,全方位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

下一步,翼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一法一条例”宣传力度,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不断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切实为全方位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尹斐)
(编辑:尹斐)
(审核:王晓燕)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