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拾金不昧 社区助力送回-信用临汾

老人拾金不昧 社区助力送回

日期:2023/3/13 18:19:30 |来源:信用中国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你好,打扰大家了,我有点急事跟你们说。”昨天,家住北辰区普东新苑社区的刘武成和老伴儿宋圣凤来到社区居委会,着急要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原来,刘大爷在小区垃圾桶内捡到一个包,包内有失主的证件及现金1300元等贵重物品。

  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和老人一起在包内查看失主的相关证件或物品,希望能从中找到失主的个人信息。“你们看,这有一张发票!”很快,大家发现了一张发票上有姓名和住址,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这个姓名和住址很快就查找到电话号码,与对方联系后,成功确认对方就是失主。

  “我扔垃圾时不小心把包和垃圾一起丢到了垃圾桶,正要去找呢,幸亏好心人给拿到了!”随后,失主来到居委会认领物品,经过核对信息、仔细确认,包终于物归原主。面对失主的恳切答谢,刘大爷坚决不收谢礼。“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谁拾到也都会归还失主,我只是做了件正常的事。”刘大爷说。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