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曲沃县组织开展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及信用修复工作培训会议-信用临汾

临汾市曲沃县组织开展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及信用修复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3/4/24 0:00:00 |来源:曲沃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为进一步帮助各地深入理解和掌握新修订版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和信用修复办法,提升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水平和信用修复工作质效,推动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19日上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及信用修复工作视频培训会议。接到会议通知后,我县设分会场,县发展改革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 1.png

视频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监测分析处讲解《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2年版)》指标体系,并就城市数据填报要求以及数据报送存在的共性问题等作说明;第二阶段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处讲解《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并对“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修复机制调整工作作说明。

图片 2.png

下一步,我县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一、认真学习,熟悉指标体系和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修复暂行办法(试行)。对照城市信用监测指标,不缺项、不漏项,有针对性地做好指标要求的相关工作。

二、强化责任,规范信息报送。信用信息报送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健全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合作机制的重要前提。根据2022年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要求各数据源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工作,明确具体报送责任人,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完整,不得出现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

三、加大宣传,助推诚信建设。城市信用监测数据来源中,大数据抓取是一个重要途径,积极宣传并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总结和挖掘诚信、守信典型案例,更好地体现制度实施和应用成效,不断提高和扩大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影响力。

四、落实任务,按时报送进度。各有关部门严格遵守“周报”制度。

五、完善信用修复是维护信用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曲沃县发改局信用体系建设根据我县实际,创新新型信用修复提醒机制,及时告知信用主体在满足可修复条件时及时进行修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