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和:税收赋能 “小店经济”焕发新活力-信用临汾

民和:税收赋能 “小店经济”焕发新活力

日期:2020/8/13 16:48:26 |来源:民和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小店经济”作为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和县税务局充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店排忧解难,帮助小店经济苏醒。

  减税降费重燃“小店经济”烟火气

  “在这样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的热情服务让我们倍加暖心,我初步算了一下,疫情发生以来,税务局为我们减免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18000元,我们也为租户减租。在这艰难的时刻,国家和我们一同克服难关,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迎难而上、努力复苏的决心。”青海东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会计王保莹向税务人员介绍到。

  为切实解决个体户经营困境,重燃“小店”经济,民和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团队进饭店,下餐馆,为个体户送上“一揽子”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一落千丈。2月至3月份基本没有收入,而房屋租金、水电等都是支出,确实是步履维艰,真是忧心。就在这时候,税务局的电话和税收优惠宣传明白卡也先后到了,清晰明白地告知我可以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房东也给我们减免1000多元的房租,这两天下川口的桃子也熟了,隆治的西瓜也甜了,生意火爆的不行,烟火气又回来了。”一直搞蔬菜批发的刘女士说道。

  专属辅导服务“地摊经营”愈加红火

  八月的民和,炎炎夏日,一把小烧烤,配着一杯冰爽扎啤,是很多朋友下班后的最爱。民和县尕胖烧烤店的老板马东表示:“现在天气热了,国家的政策也支持我们发展地摊经济了,经营大有好转,我还正发愁要怎么解决申报问题呢,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们专程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减免申报,为我们减轻了不小的负担。生意越来越红火,我的心里也更加火热了。”

  为让餐饮、旅游、住宿等行业用足减税降费政策,轻装前行,民和县税务局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打造专属“复工复产大礼包”,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个体户税费优惠”“个税汇算”等商户关注的问题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民和“地摊经济”发展。在原有的税企QQ群、微信群的基础上升级服务,开设税收“云课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不见面办税指引、便民办税举措,指导企业用好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及时回复企业堵点难题,为“小店经济”保驾护航。

  银税互动助力“小店经济”打通资金血管

  为助力“小店经济”打通资金血管,民和县税务局在积极上门为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联合金融机构大力推广“银税互动”项目,协助金融机构推出以纳税信用为基础、无需担保抵押、全流程线上办理的信用贷款产品。民和县绿之苑兔业有限公司也因为纳税信用记录良好,成功向银行申请了一笔10万的贷款。“没想到刚申请不久,这笔贷款就到账了,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笔‘救命’钱,员工工资有了保障,也缓解了后期的资金压力,真是太好了。”公司负责人初安庭在拿到贷款后喜悦地说。

  民和县税务局在不断推进“银税互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银税数据交换机制,协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积极与各商业银行协调对接“银税互动”合作,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发展提供“硬核”税务支撑。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