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银税互动“贷”来新发展-信用临汾

灵山:银税互动“贷”来新发展

日期:2020/8/13 16:50:25 |来源:人民网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这笔贷款让我们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战胜困难、提速发展了!”广西灵山县贵兴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蓝慧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得益于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100万元“银税互动”资金的注入,她的工厂又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运输木材和胶合板制品的车辆来回往返,车间的机器轰鸣不息,工人们正挥洒着汗水辛勤劳作……

  这是在“银税互动”和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动下,灵山县税务局助力当地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广西灵山县,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难题,当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银税合作机制,拓展“云税贷”“税易贷”等线上银税互动普惠范围,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切实为市场主体“输血补血”。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下旬,灵山县共为292户小微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78亿元,为企业复产扩能注入了资金活水。

  疫情发生后,灵山县泰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店面冷清,销售下滑严重,但房租水电、员工工资等固定支出大,企业的资金周转十分困难。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灵山县税务局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立即为企业对接建设银行,办理线上贷款授信,帮助企业获批236万元的贷款,为企业赢得了“真金白银”的扶持。

  建设银行灵山支行行长刘振博表示,深化“银税互动”,借助税收大数据给企业信用“画像”,激励金融机构敢贷、愿贷,为解决银行获客难、风控难及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了新思路,帮助企业以纳税诚信换取银行授信,助力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范围扩大到个体工商户,帮助一大批个体以“信”换“贷”。灵山县恒芯五金商店主要从事金属设备、装饰材料、电工器材等产品的批发和零售,是一家刚注册成立不久的个体工商户。由于处在起步阶段,店面装修及产品购进开支巨大,而销售业务尚未完全铺开,店铺资金入不敷出。正在店铺老板周小春一筹莫展之际,灵山县税务部门借助“银税互动”服务平台,采取“非接触式”服务,积极协调银企双方沟通贷款事宜,累计帮助他获得了169.7万元的免抵押、免担保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纳税信用还能换来这么实在的好处,‘银税互动’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灵山县恒芯五金商店负责人周小春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表示这笔以纳税信用换来的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让企业顺利渡过了眼下的难关。

  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的不仅仅在于高额度的银行授信,还有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据悉,疫情期间,灵山县税务局联合各银行、金融机构实行“线上银税互动”,依托网上银行、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实现数据直联,通过银税企三方“非接触式”互动,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全环节、全天候线上操作,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分分钟”拿到贷款。

  灵山县灵城镇镇兴美食城是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餐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餐馆顾客量锐减,销售收入曾一度暴跌,餐馆的资金周转捉襟见肘。正当餐馆老板周家任为在资金问题焦头烂额时,灵山县税务局向企业宣传了“银税互动”政策,并“一对一”辅导企业线上申请办理建设银行“云税贷”,企业当天就获得了100万元信贷额度,着实让他喜出望外。

  “疫情期间国家的扶持政策太给力了,通过银税互动‘分分钟’就拿到了贷款,太赞了!”镇兴美食城的老板周家任表示,这笔贷来的资金好比一场“及时雨”,大大地缓解了餐馆日常运转、原材料采购的资金压力,也让员工的工资、福利有了保障。

  据了解,为了让“银税互动”惠及更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灵山县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分析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较大的小微企业,在“一对一”在线辅导、“点对点”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大“银税互动”宣传推广,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精准信贷支持;依托专业服务团队,提供“非接触式”服务,优化申请办理流程,大幅缩短办理时限。

  灵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毅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换为“真金白银”,全力支持企业复产扩能,帮助企业资金活起来、机器转起来,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