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贷”来企业发展新动能-信用临汾

银税互动 “贷”来企业发展新动能

日期:2020/8/12 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在国家一系列“硬核”举措下,经济发展逐步进入复苏关键期。江苏常州市税务部门为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银税互动为发力点,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抢占发展先机聚势赋能。

  引来资金泉水,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非常感谢税务局和农业银行给我们‘贷’来的‘及时雨’,稳住了企业的资金流,让我们终于恢复了正常生产。”近日,在日正升汽车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数十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作业,一件件汽车零部件也紧锣密鼓地装车发往各地客户。眼前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让企业负责人罗淇升喜笑颜开。

  据了解,日正升汽车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和销售的小微企业,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企业财务负责人於云介绍:“在此次疫情的冲击下,企业停工停产数月,导致许多订单被取消,直接造成了120多万元的损失。企业复工后,又陷入了‘等通知’的被动局面,先前签订的订单什么时候做等客户通知,做好的货什么时候发货等客户通知,资金回流慢。经济发展逐步回暖,但企业受制于资金的短缺,无法采购足量的生产原材料,生产效能大大下降。”

  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闻讯而动,主动对接企业与银行,搭建起银税企交流平台,第一时间整理出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纳税申报等经营数据,向银行及时传递,打破信息壁垒,让企业快速从农业银行获得480万元的贷款。

  拿到农业银行发放的贷款,於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他说:“这就是企业顺利生产的‘救命钱’啊,避免了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让我们更有信心扩产增容。目前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月销售收入也是逐步增加,五月份已取得了近200万元的销售收入,企业发展,未来可期。”

  注入发展活水,为重点企业舒经活络。常州市日新树脂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不饱和聚酯树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周到的售后服务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但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面临销货难以收款、产品销路受阻等难题,流动资金一时捉襟见肘。

  “疫情以来,如何周转资金、盘活现金流,成为企业的‘心头忧’,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流,既保障不了充足的原料,又留不住职工,经营真的难以为继。”企业的负责人陈敏向前来走访调研的税务干部诉苦。

  为给企业提供生产动能的“加法”帮助,常州市税务部门主动向企业推送“信用贷”的相关政策内容,开辟融资新渠道。同时,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实现“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的无缝对接,协助企业从农业银行快速办理了600万元的贷款,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

  “优质的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日新树脂的财务孙建强欣喜地说道:“‘信用贷’为企业发展舒缓了压力,现已恢复了80%的产能,二季度月均销售额达到3200万元,发展信心更足了。下阶段计划开设网上店铺,寻找新机遇,推动企业销售渠道多元化发展。”

  在高新企业的创新研发中,“银税互动”也发挥了大作用。为了及时给相关企业纾困解难,税务部门活用税收数据,搭建“信息交换站”。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一方面,将银行贷款产品向企业推送,企业可筛选、比对各个产品信息,进行自由选择;另一方面,也将企业的信用等级等相关信息传送给有意向的银行,让银行客观、全面进行风险评估,提高办贷效率。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