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核准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58支487.5亿元-信用临汾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核准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58支487.5亿元

日期:2019/12/18 0:00:00 |来源:中宏网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12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开展“信易贷”和发行企业债券,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取得积极进展。

孟玮表示,在开展“信易贷”工作方面,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 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相关金融机构已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包括“银税互动”在内的“信易贷”资金超过1.5万亿元,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积极面向全国推广应用。

在加强企业债券融资方面,今年以来,积极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发债融资,目前已累计核准优质民营企业发债310亿元。对中小微企业,通过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创业投资类企业债券、双创孵化专项债券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企业债券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已核准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58支487.5亿元,创业投资类企业债券15支432.5亿元,双创孵化专项债券34支450.7亿元。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