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快捕快诉一起网络虚假出售口罩案-信用临汾

翼城:快捕快诉一起网络虚假出售口罩案

日期:2020/2/20 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近日,翼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快捕快诉了一起虚假出售口罩网络电信诈骗案,3日内就依法将实施诈骗的袁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移送起诉。

2020年2月9日至11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在微信上发布虚假出售口罩的信息,在江苏的被害人看到后,信以为真,即联系其购买口罩,被骗货款共计31780元。

接到公安机关通报后,办案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审查证据材料20余份,提出取证意见3份引导取证,并建议侦查机关依法委托异地警方对主要证人进行询问。受理案件当日即对袁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2月16日,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起诉后,办案检察官严格按照办案程序、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于2月17日一天内完成了讯问犯罪嫌疑人、通知值班律师、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等工作。经办案人释法说理,袁某表示认罪认罚,愿意退赔赃款。该案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建议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2月18日,翼城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袁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被告人袁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