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却了休假、顾不上家庭 用实际行动保障一方平安-信用临汾

抛却了休假、顾不上家庭 用实际行动保障一方平安

日期:2020/2/25 0:00:00 |来源:山西晚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洞县卫体局全员踊跃参与,忘记了时间、抛却了休假、顾不上家庭……用实际行动保障着一方平安。

该局局长陈洪君是一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她用自己孱弱的肩膀硬是扛起防控抗疫的大旗。一个多月来,她坚守着岗位,废寝忘食,枕戈待旦,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检查交通站卡、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基层乡村,检查每道关口每个环节是否牢固,是否严丝合缝。

年过五旬的副局长李金标,担负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的角色。他精力充沛,思路清晰,安排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他每天早出晚归,舍小家谋大局,防疫路上无惧无畏,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担当与使命,频频出现在防疫一线,用忠诚树立起卫体人学习的楷模。

乔新明副局长号称“后勤部长”,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全局的工作人员由于形势严峻,每天工作需要加班加点,他想方设法解决大家的饮食问题。为大家的辛勤工作免除了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最为艰巨、头绪最为繁多的是综合协调组,担负着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各种数据、材料的收集统计建档汇总上报及统筹协调等工作。邢和平是唯一病倒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外来返洪人员排查工作繁冗而且工作量巨大,为了及时摸排出外地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他带领董华林等同志没日没夜地进行数据比对、排查、核实、推送。

负责疾病诊断和医疗救治的张芳是一位爱岗敬业、严谨务实的“工作狂”,工作业绩十分出色。这次疫情暴发后,张芳带领科室景杨华、岳豪两位得力女干将,督导医疗机构执行诊疗方案和首诊负责制等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部署和抓实专业人员培训,监管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采样送检、隔离防护等工作。景杨华舍小家为大家,投入到这场防控战中。

疫情应急是防控工作中比较关键的一环,疫情应急一组组长李荣是位一丝不苟、严谨、求真、务实的女同志,一个月来,李荣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不分上下班,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和老公都在卫生系统工作,他是一名医生,当医院工作群中通知报名驰援湖北时,他便连夜写好请战书递交给院领导。国家培养了我们,现在正是危难时刻,每个人都义不容辞,只要工作需要,我们一定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集体,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的人积劳成疾病倒了;有的人忘却了“今夕是何年”而通宵达旦地挑战;有的人抛下年幼的孩子、年迈的老人一头扎进工作堆里;有的人奔波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有的人不知疲倦以单位为战场,拼时间、赶进度。这是一群当下最可爱的人,他们没有冲锋在与病魔做斗争的一线,但却执守在大后方,保一方平安。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