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网上买黄牛票被骗 粉丝追星要当心-信用临汾

多人网上买黄牛票被骗 粉丝追星要当心

日期:2019/10/16 0:00:0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心心念念的“爱豆”要来开演唱会了,不少“迷弟”“迷妹”上网抢票,然而官方途径很难抢到。这时,不法分子便利用追星族的狂热以及一票难求的局面,在网络社交软件上以转让门票为名实施诈骗。近期,南京秦淮警方就接到了多起购买门票被骗的警情。
  10月3日,游客小刘在夫子庙景区附近游玩,当天晚上小刘打算和朋友前往德云社看相声,但是票已经售完。两人有点不甘心,便在微博上发了求票信息。很快就有一位昵称“售票员某某”的网友私信表示手上有票。
  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小刘二人订了两张门票,售价为120元/张,另加36元的手续费。之后,对方就发了一个付款二维码,小刘信以为真便扫码支付了276元。待支付完成后,对方又说她们转账的时候备注名不对,需要重新支付,两人并无怀疑又进行了一次支付。等到付完钱,对方还说没有成功,需要再支付一笔1609元的费用。这时,两人才感觉有点不对劲,想让对方将钱退还给她们,但是对方却拒绝了,之后便失去了联系。小刘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连忙和朋友一起向止马营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
  近日,朱女士得知热播剧《陈情令》的男主演要来南京开演唱会了,很是心动,然而守了几天也没能抢到一张门票。10月12日,朱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售票帖,朱女士立即添加了对方好友,想买门票。按照对方提示的操作,朱女士支付了823元,还按照对方要求填写了相关资料。之后,对方称朱女士填写的资料有问题,需要重新修改。为了能拿到门票,朱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又重新进行了填写。可是填完之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要求朱女士再支付钱款。朱女士感觉不对劲,赶紧向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报警。目前,秦淮警方已对几起警情进行立案调查。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