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金殿镇界峪村举行-信用临汾

临汾市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金殿镇界峪村举行

日期:2021/1/21 0:00:00 |来源: 今日尧都在线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临汾市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金殿镇界峪村举行

1月20日上午,临汾市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金殿镇界峪村举行,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林海,市卫健委主任董凤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副区长汤晓燕等市、区领导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设置了临时隔离区、核酸检测采样区、消杀等候区、医疗垃圾存放区等多个区域,演练活动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模拟尧都区人民医院发现一名患者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按照事件发生发展顺序,演练了疫情发现与处置的重点环节(包括疫情发现、样品采集与运送、病例报告、转诊交接、流调排査、现场管控等)协同开展病例溯源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后,病例救治、密接踪、重点区域管控、全民核酸检测、环境消杀、舆情引导等工作环环相扣,各部门协调配合、沟通协作,完成了既定各项演练任务。

闫建国在点评时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准备周全、指挥有力、衔接顺畅、反应快速,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开展应急演练,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科学、规范、主动、高效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充分发挥快速高效指挥体系作用,持续做好物资储备和技术能力准备、医疗救治能力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