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杨刚:“诚信是我做人的标尺!-信用临汾

翼城杨刚:“诚信是我做人的标尺!

日期:2020/7/31 0:00:00 |来源:临汾新闻网讯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临汾新闻网讯 顾客盈门、生意红火。在翼城县,小有名气的恒昌隆超市究竟有着怎样的经营之道?原来,除了商品种类齐全、品质有保障、服务态度好,超市的“掌舵人”还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好人”,顾客当然信得过!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小赢靠智,大赢靠德,凡事诚信在先。”正是如此,恒昌隆超市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刚在创业之初,不仅得到“贵人”相助,还使自己的创业之路一帆风顺。

  37岁的杨刚,自小因家境贫寒,高中毕业后便四处打工,早早承担起了家庭重担,但他骨子里明白做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就是一定要以诚为本。2007年初,在县城某集团工作的杨刚无意间得到了该县一超市董事长的赏识后,开始了在超市的采购生涯。当时,他所负责采购的百货,覆盖大半个超市,一年经手将近1000万元,打交道的供货商达100多人。在超市,这是令许多员工都很羡慕的岗位。

  “只办事,不收礼,不吃请!”被委以“重任”的杨刚这样要求自己,因此得到了不少供货商的信赖。侯马一供货商与他打过几次交道后,连连竖起大拇指:“有胆识、讲信用,和你合作一百个放心。”

  四年后的2011年,杨刚萌生了自己干超市的想法,便筹划在南梁村开办南梁恒昌隆超市。可创业的资金成了他最棘手的问题,光是租门面、装修、购买货架,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哪里还有钱上货。站在空荡荡的超市里,杨刚一筹莫展。

  焦头烂额时,侯马一供货商田经理打来电话:“你到侯马来吧,我请了几个朋友,咱们坐一坐。”杨刚回忆说:“就在我四处筹钱之际,接到了田经理主动打来的电话,邀请我过去。去了之后,没想到他们对我如此信任,竟然主动帮我。”原来,曾经的合作伙伴对他信守承诺的人品十分赞赏,商量后决定为他的超市先铺货,一年以后再结账。就这样,不仅第一家超市顺利开业,杨刚还靠诚信筹得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

  当超市步入正轨后,杨刚又萌生了另一个念头,在中卫乡中卫村再开一家超市。2014年,第二家恒昌隆超市也顺利落地。随后杨刚又把目光转向了县城,2017年,第三家恒昌隆超市开业。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杨刚没有半点懈怠,而是更加严格要求,不但定期巡店自查,还对及时反映问题的顾客给予奖励。有一次巡店中,发现一款奶茶存在蹭品牌的情况,查清后,杨刚立刻命令超市全部下架。有顾客曾反映,一款散称的饼干虽没有过期,但吃起来有异味。他立刻着手调查处理,在赔付顾客10倍金额的同时,还给予200元奖励金,并公开发布致歉信。杨刚坦言:“做企业,没有诚信何以服众?顾客相信我,我更要对他们负责。”

  在创业的道路上,杨刚把诚信作为经营企业和做人做事的标尺,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既实现了企业的蜕变,又完成了人生的升华。从2011年至今,他的超市从乡镇开到县城,从一家小店变成了拥有自身品牌、集商品配送和仓储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连锁超市,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正因如此,他被评为2019年第二季“临汾好人”。

  面对荣誉,杨刚说道:“与这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突然感觉到自己真的是一粒尘埃!”他表示,“诚实守信不仅仅在于一时一事,更重要的是要一直坚守自己的承诺。”

  记者 闫璟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