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县委政法委“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信用临汾

古县县委政法委“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

日期:2021/5/19 17:24:38 |来源:古县发展和改革局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古县县委政法委“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古县一中举行

1243.png

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层出不穷,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师生防范校园网络电信诈骗能力。近期,古县县委政法委在我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宣讲活动。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段书文出席本次宣讲活动,岳阳镇派出所副所长惠聚阳主讲 。一中校长杨云峰参加宣讲活动。

惠聚阳警官在宣讲中分析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态势和案件高发类型,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逐一揭秘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等,现场答疑解惑,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骗课。惠警官提醒大家,对有个人信息的票据、快递包装应妥善处理,对陌生电话和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自己或家人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1244.png

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鉴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起到宣传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要求转款,一定谨慎对待,多方核实。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