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信!这些涉及疫情的信息是谣言!-信用临汾

别信!这些涉及疫情的信息是谣言!

日期:2022/4/10 8:59:53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盘点近期涉疫谣言,提醒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当前,谣言当止!

1.上海闵行有人售卖通行证?警方回应

4月6日,网传有人在网络售卖带有“闵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章的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闵行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将涉事人员陈某(男,40岁,某客运公司职工)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据陈某初步交代,所属公司承接部分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任务,持有相关通行证,其为向朋友炫耀,将公司的通行证拍摄后在微信群中吹嘘可代理办证,实际并无办理能力。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居委倒卖20万箱捐赠物资?造谣者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上海市公安局4月7日凌晨通报,4月6日,有人在网上传播“居委倒卖20万箱捐赠物资”等不实信息。

经警方调查,相关不实信息发布者陈某某(男,33岁)为博取眼球,哗众取宠,在明知相关蔬菜系居委为居民联系采购的保供套餐,却捏造成“该物资是捐赠物资,居委将出售的钱归自己所有”等不实言论。目前,陈某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3.上海青浦和北蔡有“大白”跳楼?

“小区里有人做核酸,把‘大白’从29楼推下去了。”4月6日,网传多个微信聊天记录并附同一内容视频,称上海青浦一“大白”从29楼被人推下身亡,又有人称此视频为北蔡一“大白”跳楼。

记者经与警方核实,6日青浦和浦东北蔡地区均无坠楼事件发生,相关信息不实。请广大网民不要随意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秩序。

4.上海杨浦失明老人两天没饭吃?不实

近日,一张求助信息截图在圈群中广泛传播,称杨浦区控江街道的一位独居七旬老人,双目失明,无人照料,已多日没吃饭,隔着铁门向外呼救。截图中留了老人的姓名、住址和电话。

上海辟谣平台向杨浦区求证获悉,该截图所称内容不实。该老人视力虽有残疾,但仍有能力独自上下楼。经核实,4月3日,老人收到了政府发放的爱心蔬菜包。4月6日,控江街道干部、双阳居委工作人员、楼组长和居民代表上门查看发现,爱心蔬菜包已被食用了一部分,尚有剩余,家中也有大米、粽子、蔬菜、肉类、鸡蛋等食品以及调味料,老人饮食正常,无“多日未吃饭”情况。

经当地派出所民警上门核实,发帖人为老人的妹妹徐某,疫情封控期间并未出门。老人从未给妹妹打过电话,妹妹并不了解其真实情况,就发了帖子,因发帖内容不属实,其妹妹现已删帖。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