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夕 安泽县委书记刘锋调研燃气安全工作-信用临汾

五一节前夕 安泽县委书记刘锋调研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2022/5/20 17:11:05 |来源: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4月28日,安泽县委书记刘锋分赴各场站调研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城市燃气的安全生产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卢正中,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向辉,政府副县长刘剑、刘宁参加调研。

在安和能源公司风池门站,刘锋实地查看天然气输气设备控制系统运行情况,询问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及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该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指出,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燃气安全技术规范、规程和强制性标准,加强管线巡查巡检的力度和频次,强化燃气设备运行的日常管控维护,提高燃气设施运行安全性,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要不断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燃气供应安全。

在济群液化气公司,刘锋询问全县液化气钢化瓶置换情况。要求要不断提高安全和服务意识,做到液化气灌装、运输、储存、使用等全过程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气用瓶安全。

燃气用户“三强制”是对用户端的“阀、管、灶”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当前,我县公福、商业和居民燃气用户“三强制”已全部改造完成。在安泽一中、川渝印象、新安花园小区,刘锋详细了解公福用户、商业用户和居民三强制改造情况,询问燃气使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刘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监管,加大对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安全检查力度。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深入普及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形成社会共治、有效防范风险的良好局面。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