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污染要向假数据“开刀”-信用临汾

防治污染要向假数据“开刀”

日期:2022/7/1 9:36:33 |来源:人民公安报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了6个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弄虚作假查处典型案例和1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伪造比对监测数据查处典型案例,旨在保持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从严惩处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

环境监测数据是环境监测的生命线,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决策的基本依据。真实、准确、全面的环境监测数据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等规定的出台,也为遏制弄虚作假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但仍有少数地方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依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行为,造成监测数据失真,使环境污染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整治。

防治环境污染要向假数据“开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必须零容忍。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加强产业调整与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加大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管能力,对环境监测活动实施全程监控;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在生态保护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只有敢于动真格,真抓真管、敢抓敢管,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