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贵:诚信经营 友善先行-信用临汾

郭建贵:诚信经营 友善先行

日期:2015/5/25 0:00:00 |来源:临汾文明网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W020150525581090670306.jpg

5月15日,大宁县的31名环卫工每人从地处新城区的“建贵川菜馆”领到了价值120元的保温杯,饭店经理还承诺:今后随时来他们的饭店免费饮用纯净水。63岁的环卫工冯万禄说“郭老板很热情,我们经常到饭店喝茶休息,有时候加班晚了还能吃到可口的饭菜”
  当我们走进这家饭店,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服务员们真诚而美丽的微笑,顿觉一股春天般的暖流滚过心头,饭店经理郭建贵,沉着稳重,热情大方,朴素自然,精明能干,一双慧眼充满着坚定的信念,言谈举止都给人以真诚和坦率的感觉。他从事个体经营十多年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友善先行,顾客至上,优质服务的理念,在艰难曲折的创业之路上执著探索,艰难跋涉,努力开拓着多姿多彩的人生之路。
艰苦创业 稳中求胜
  今年37岁的郭建贵是大宁县昕水镇西关村人,他16岁初中毕业后就加入打工者的行列,跟上建筑队起早贪黑、搬砖调泥,晒沙和灰,受尽了日晒雨淋之苦;19岁开始学习厨艺,靠着聪明勤奋,吃苦耐劳,在一年内就逐步学通了全部技艺,先后在临汾、太原、北京等地的饭店当厨师,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几年的打工生涯却锻炼出他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为以后自主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25岁的郭建贵回乡后,就在新城区租了一间30平米的门面房,挂起了“建贵川菜馆”的牌子,当时他只有4000元积蓄,便在亲戚朋友处借够了1万元资金才正式开业,郭建贵当厨师,妻子干服务员,二人大早去市场割肉买菜,回来择菜、洗菜,还得接待客户,做菜做饭,整日忙得连轴转,中午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辛辛苦苦干了二年后,饭店生意逐渐红火起来,随着客源不断扩大,他将门面扩大到120平米,招聘员工7人,每天营业额达到1000多元,“建贵川菜馆”在大宁县小有名气,走上了稳步发展的道路。
  郭建贵的妻子贺记玲是一位精明能干,吃苦耐劳的“贤内助”,她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把店内店外打扫得干干净净,让顾客进店就有一种干净整洁、宾至如归之感,然后,她以普通服务员的身份,从早上8点钟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钟左右,直累的得腰酸背痛,浑身无力,回去还得操劳家务,带孩子,做饭,在创业之路上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一枝独秀 诚信经营
  “建贵川菜馆”在夫妻二人的苦心经营下,生意逐渐红火起来,随着回头客的不断增加,收入历年递增,今年他把饭馆搬迁到对面,营业面积扩大到200多平米,9个包间,2间门面房,员工增加到 9 人,总投资80余万元。随着饭馆规模的不断扩大,他对新招来的厨师和服务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提高他们的烹饪技术和服务水平。要求全体员工树立顾客第一的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举止文明,说话和气,待人接物,亲切自然,使顾客的满意度和可信度直线上升。
  有一天,服务员李某在打扫餐厅时发现窗台上放着一个皮包,马上意识到是顾客走时匆忙丢下的。她赶紧交给总台,经多方打听后,得知此人已坐在客车上。他们就按照皮包内名片上的电话和客人联系,并及时把皮包送往车站,当面清点了包里的东西,客人感动地说:“建贵川菜馆的服务员,真是好样的”。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郭建贵深知,顾客就是上帝,为此,他要求服务员们文明待客,以诚待客,恪守信用,热情服务。多年来,郭建贵和员工们一样,总是把痛苦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把微笑洒向顾客。由于他诚信经营、态度热情、饭菜味道纯正,质量可靠,在小城独树一帜,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满腔热情 回报社会
  郭建贵虽然事业腾飞 生意兴隆,但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的饭店经营以来共解决30多人的就业问题,并坚持为公益事业做奉献,见义勇为基金,灾区救助行动,他毫不犹豫地捐款支援,几年来共为南山公园、马头关黄河仙子祠和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累计1万元。今年夏季,他看到环卫工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就出资近4千元,为他们每人赠送一个保温杯,并免费让环卫工在“建贵川菜馆”饮用纯净水,把一片真情献给了这些城市美容师,一时间,被人们传闻佳话。
   郭建贵说:“我们经营的这家饭店开在大路边,无论寒冬酷暑,还是狂风雨雪天气,都能看到一身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在清扫着垃圾,他们尽职尽责在各自的区域为城市美容而努力,值得大家尊敬。这次给环卫工赠送保温杯,就是我们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敬意,希望更多的商家能够去关注环卫工,传递正能量,同时也呼吁每个市民,不要随意丢垃圾,爱护公共卫生,尊重环卫工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