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朱增强:以身为盾斗歹徒 见义勇为扬正气-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朱增强:以身为盾斗歹徒 见义勇为扬正气

日期:2022/8/26 10:05:49 |来源: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1983年出生的朱增强是我县王庄镇丹朱村村民,幼时的他就常常听母亲讲革命英雄故事,逐渐成长为一名有正义感的热血青年。他曾就职于翼城县和谐百货公司,现任山西省晋城市鲜天下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经理。

7bee7b26f410f5b819acfc0879f22fca.jpg

2020年10月26日这天发生的惊险一幕,至今想起,朱增强仍心有余悸。那天下午6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在超市忙碌工作着。这时,超市的报警器突然响起,朱增强看到超市防损员正在阻拦一名顾客,出于职责,他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可这位顾客竟一言不发,用包做掩饰,在朱增强毫无防备之时,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20公分水果刀,狠狠向他挥去,引起周围顾客一片尖叫声,超市顿时陷入一片混乱!那一刻他根本来不及多想,立刻大声呼喊让人群散开,并冲对方叫嚷吸引其注意力,叫嚷声也引来了超市的保安。为给保安提供靠近歹徒的机会,他作势向对方走去,一阵激烈搏斗后,歹徒被绊倒在地,他赶忙和保安摁住了歹徒。

突然,旁边有人喊:“血!血!流血了!快来人啊!止血啊!”而精神高度紧张的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血来自哪里,直到周围有人拽着一沓纸巾塞到他手里,冲他喊“快捂住啊”,他才察觉原来是自己的手被刺伤了,正血流不止。

742240079dd6eb9746aff7e30af488e9.jpg

直到警察赶来后,朱增强才放心地向医院赶去。经医生诊断,他为右手指皮肌裂伤,右手四指肌腱断裂。整个右手除了拇指,其余四指的筋全断了,医生立刻对他进行了住院治疗。

一时间,朱增强保护顾客安全,维护公司资产,勇斗歹徒的行为,传遍了整个公司。朋友赞他是个英雄,他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换做别人也一定会做,我的母亲是位老党员,她的谆谆教导让我在那一刻选择要冲在最前面。”

时至今日,那个惊心动魄的时刻已过去了一年多,朱增强的伤口虽然已经痊愈,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那就是他一辈子再也不能提重物了……有人为他感到惋惜,做了一次好人,却留下了终生的后遗症,做好人的代价太大了。但却他说:“这件事我从来不后悔,也更不后悔去做一个好人,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大家都选择漠不关心,社会上就再也没有正义了。”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质朴!朱增强的身上满满的都是社会正能量,他的见义勇为行为,值得社会每一个人为他点赞!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