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养女”报恩 奉养五位老人-信用临汾

【寻找身边的翼城好人】“养女”报恩 奉养五位老人

日期:2022/8/26 10:32:59 |来源:今日翼城 |阅读次数:0

分享到

在翼城县里砦镇东午寄村,一提起李霞,全村老小都称赞她孝顺。二十多年来,她无怨无悔先后照料五位亲人,用最质朴的孝心、最乐观的心态撑起了一个家。

f81ae3ec78eaa9806041287b561305d7.jpg


今年35岁的李霞是养女,刚过满月就被奶奶抱养。家中除了爷爷、奶奶、爸爸兄弟三人还有一个智障的妈妈。由于人口多,每年粮食不够吃,几乎年年都要借。生活虽艰难,但李霞觉得大家和睦相处,互相关心,却也温馨。

16岁初中毕业后,懂事的李霞选择不再上学,到县城做保姆挣钱贴补家用。年幼的她用稚嫩的双肩,过早的挑起生活的重担。人人都觉得这样的家庭拖累了她,甚至在背地里说:“她家人多又穷,长得再好看也没人去做上门女婿。”也许是老天眷顾,2005年的冬天,19岁的李霞,通过邻居介绍认识了一重庆小伙,见面时她再三强调说:“我们家里老人多,负担重,你可考虑好!”对方却说:“人品好最重要”。就这样,两人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277e582ca3234b179898592b2fd88373.jpg

结婚后的李霞依然精心照顾着家里的五位老人,丈夫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糊口。二爸双腿粉碎性骨折,李霞细心伺候,喂药喂饭,洗衣擦身,接屎倒尿,毫无怨言。奶奶年纪大了,每年都得住好几次医院。每次住院,李霞都衣不解带的伺候着。妈妈精神有些问题,她不仅得为妈妈的饮食起居处处操心,还得经常满街去寻。尽管如此尽心尽力,2015年春节前后,奶奶和妈妈还是相继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去世。接连失去两位亲人,李霞一次次哭倒在他们灵前……

屋漏偏逢连阴雨,破船偏遇顶头风。李霞的爸爸又突发重病。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她想尽办法让爸爸吃好喝好,可没过多久,爸爸也永远离开了她。两年连失三位亲人、命运的坎坷、生活的心酸,让向来乐观的李霞欲哭无泪。

2017年,不想拖累李霞的二爸割了手腕,她花光积蓄后又借外债帮二爸治疗,并悉心开导:“二爸,不要怕,我成家了,你们养我小,我一定养你和小爸老!”一句暖心的承诺,让二爸重拾对生活的希望。

e15849c216651ef2a560bfec1d16f3c7.jpg

李霞的孝心感动着乡邻,村中男女老少无不夸赞她的孝行。什么是孝?什么是爱?一句“我养你老”的承诺、一次次毫无怨言的照顾,李霞用实际行动给“孝”与“爱”这两个字的含义做了最好的注解。

站内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版权所有 2019

主管:临汾市人民政府    承办:临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临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晋ICP备05003731号-1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2

网站建设: 北京乾元大通技术有限公司